啊呀呀

一点小技巧

kamina:

一、我大概还算是个善于调节自己的想法和情绪的人,我有一些自己的处理情绪小技巧。


二、最近看到不少太太和基友被ky的,虽然我知道我只是个rio小透明,但是依然产生了一丝危机意识。


在以上两个前提下,我试想了一下如果有人私信我说,“你写得太烂了,太ooc了,请不要写了。”这种情况我应该如何处理?


如果看到这样的私信,我首先会很伤心、不知所措,就算不会为此退圈也会陷入一种自我怀疑,使产能和热情大大降低。但是我觉得这种情绪应该是我有能力处理的,于是我试图想了一下我会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。


先用置换法把被“攻击”的对象换成别的,比如,“你的粘土捏得太丑了,请不要再捏了。”这就有点莫名其妙了,我没事也在超轻粘土贴吧潜水,再烂的作品也没见过这样的评价,大多都是“充满魔性的作品”、“没关系、每个大触都会有黑历史”、“哪里哪里还可以再努力改进”。总之没有人会认为你捏得烂你就没有资格捏粘土,24色粘土50包邮送三件套,大家说的都是想入坑就入呗,反正也花不多少钱,捏着捏着就越来越好了。


把写文这件事置换过来,我写文写得烂,并不代表我没有资格写文,可以给出意见“哪里哪里还可以努力改进”、或者给出鼓励“写着写着就越写越好了”,可以给出感受“这文写得太烂太魔性”,但是“言lun自you”(这里居然是个敏感词,天啊我觉得lofter在限制我的哔哔哔哔),不准别人写文,是在限制别人的“言lun自you”吗?


换个角度来说,写得烂,并非出自作者本意。而是让我用文字来描绘出他们的美与好,就像让我用粘土捏出蜡像兵人一样,非我不想也,是我不能也。

评论

热度(46)